FCA logo

照顾好自己的指南 (A Guide to Taking Care of Yourself)

“对自己的关爱就是给亲人的关爱,”一位看护者说。对于看护者而言,说起来最容易而接受起来最艰难的事情莫过于照顾好自己的建议。通常除了每天早晨等着您的护理任务,很难再去想其他事情。

多项研究表明看护有损健康。约有 60% 的看护者表现出临床抑郁症的症状,并且看护者比其同龄人服用更多的处方药,包括治疗焦虑和抑郁的药物。不愿请求和接受帮助是获得必要的暂时休息和支持的主要障碍。当需要更换尿布时,谁有时间去考虑休息?在美国,有百分之七十五的看护者是女性。其中,一些人照顾配偶/伴侣,一些成年子女照顾父母,一些父母照顾成年子女。照顾好自己是什么意思?为什么这么难做?您是怎么做的?

支持

支持和应对有许多形式——祈祷,与家人、朋友或专业人员交谈,接受别人提供的帮助,散步,读书,吃热巧克力圣代。但是大多数看护者最终会离开朋友和家人,感到孤立,好像没有人理解。支持团体可以成为理解和交流的重要来源。

内疚

认为“我应该做这件事”或者“我应该能够”做这件事时感到内疚;认为如果您不做这件事,您的亲人就不会得到那么好的护理时感到内疚;认为如果您离开,某些事情就会发生时感到内疚;当别人不快乐而您觉得很愉快时感到内疚。就像没有“完美的父母”一样,也没有“完美的”看护者。有时考虑一下自己以及自己的需要和感受也不算自私。尽管看护者会在生气或沮丧时感到内疚,但这些感觉都很正常,同时也是一种了解您的应对能力的方式。一位客户的丈夫询问“如果我真的很爱这个人,我怎么能说这很难呢?”。

设置界限

学会寻求帮助。经常听到的问题“您有什么需要吗?”只有一个答案:是的。“是的,我需要吃饭;我需要有人留在这里,这样我就可以出去了;我需要独处的时间;我需要鲜花;我在花园里需要帮助;我需要一些食品杂货。”学会拒绝让人精疲力竭却没有意义的事情,例如举办假日聚餐。您仍然可以就自己的生活和什么适合自己做出选择,您仍然有一些控制权。

您的身体

睡眠不足是看护者生病和压力的主要原因。疲惫是主要抱怨之一,这会导致易怒和不恰当的发怒,进而引发更深的内疚感。就您自己或您的亲人服用的辅助夜间睡眠的药物,与您的医生进行沟通。了解自己耐力和体力的极限。确保您接受定期体检,并且有关您健康的“小担忧”都能得到仔细审查。锻炼更为重要,因为它能让您休息、对抗抑郁和帮助您保持健康。我和看护者交谈时得知,他们的恐惧之一是担心如果他们发生什么事,他们的亲人怎么办。担心并没有用处,而照顾好自己的健康才会有帮助。

教育

尽可能多地了解疾病,这样您就能理解正在发生什么。参加研讨会或支持团体,不仅是为了得到情感上的支持,也是为了学习使看护变得更容易的看护技巧。您不可能知道一切;这是一份您没有受过训练的工作。联系可以帮助您联络社区资源并帮助您使用这些资源的人

情绪健康和暂时休息

照顾好您自己可能意味着需要处理家庭问题。您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兄弟姐妹尽自己的本分呢?也许您并不能,学习如何召开家庭会议或与兄弟姐妹应对是照顾自己的必要条件。有个家庭真的做了一张图表,上面标出了每个家庭成员所做的事情,所以没有人可以说,“你没有在做自己份内应该做的。”看护者很容易不堪重负,因此需要休息。一位看护者告诉我,当她的丈夫在上日托时,她和他相处得更好,因为当他回家时,她并没有因为他而感到沮丧。没有休息,您就会开始怀疑自己,觉得自己不够好,并产生倦怠。看护者常常会为失去“曾经的那个”人而感到痛惜。悲伤和失落需要得到承认。

看护的压力来源之一是照顾这件事情好似无止无尽。拥有看护之外的生活和人际关系有助于您保持希望,这样看护就不会成为你现事生活的全部。您可能会对 FCA 的照顾好您自己:家庭看护者的自我照顾 (Taking Care of YOU: Self-Care for Family Caregivers)(帮助看护者应对日常挑战的指南)感兴趣。

同时,您最好的防御措施就是幽默感。每天都找一些人或场合来让自己放声大笑,这会让您心情舒畅并使您的精神焕然一新。